[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区下月起扩大 高污染车辆限行区域

2014-08-20 11:00: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从9月1日起,南平市区扩大高污染车辆的限行区域,全天候对无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实施限行。

高污染车辆尾气排放量大、污染物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严重污染着城市空气。从2012年起,市环保局对这类车辆不予核发环保标志,并限制驶入市区朝阳路与三元二路路段。为了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有效防治机动车尾气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从下月起,市区扩大高污染车辆的通行区域。新增限行区域包括:人民路、文体路、马坑路、杨真路、三元路、府前路、府后路、前进巷、鼓楼街、胜利街。

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殊用途车辆以及摩托车暂不列入限行范围。在限行区域通行的车辆应进行汽车尾气检测,获取环保标志,并将环保标志粘贴在车窗右上角醒目位置,副本随车携带。高污染车辆若驶入限行道路,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依法给予150元罚款,记3分处理。

(黄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