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上海百姓义工走进武夷山传递爱心

2014-08-20 10:1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0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熊慎端)8月19日,上海松江区百姓义工公益发展中心10多位成员,走进武夷山,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传播公益文化,圆贫困学子就学梦”为主题的益行中国大型公益活动,了解武夷山贫困乡镇服务需求,盟结公益盟友,吸引更多爱心单位与个人加入公益队伍,拓宽公益理念的影响力。

据了解,创建于2008年的上海松江区百姓义工公益发展中心,是个群众性志愿组织,创办5年来,人数由10多人发展到5000多人,开展项目由单一助老发展到目前拥有40多个长期运作的品牌项目,服务范围涉及到助老帮困、助学、环保、艺术辅导、导医服务、交通文明宣传等,通过助学项目在江苏、河南、青海、内蒙、新疆、四川、湖南等全国10多个省市区建立项目部,其中为偏远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精心打造的“小包大爱”让爱传递,在全国具有闪亮品牌效应,受到留守儿及家长欢迎。

此次,松江百姓义工是应武夷山市政协委员、武夷山九龙袍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代华邀请,而前来考察该公司青少年发展公益实践基地的。俞代华是位年轻的企业家,也是当地着名的爱心人士,前不久,他与福建30位企业家一道,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得到回应,习总勉励企业家们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松江区百姓义工表示要按照习总要求,承担起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百姓。俞代华与上海松江义工一道考察、座谈,达成搭建跨区域公益合作平台,传播公益文化,弘扬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共识。

通过调研了解,松江义工将在开学初,为武夷山市30个偏远农村教育点留守儿童赠送“小包大爱”,为他们提供学习、体育用品。同时,根据需要将组织志愿者到武夷山贫困农村学校,开展支教和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