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区樟湖镇:发现明代珍贵文物--泗洲佛

2014-08-13 15:5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考古调查

发现文物

东南网8月13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郭翔)8月12日,南平市延平区文体新局接到樟湖镇村民有关野外文物的线索,称在该镇剧头村朝外有佛像。接到报告后,该局立即上报给南平市文管办和市博物馆。随后,该局会同省考古队和市文管办、市博物馆、樟湖镇等有关人员到实地调查。

在樟湖镇剧头村泗洲峡山上进行现场考古调查,发现一座已荒废倒塌的石构建筑。在该建筑内完好保存着"泗洲佛"石雕一尊(高约70厘米),石香炉一个(约20*30厘米,正面浮雕双龙图案),一对实心石花瓶,在两根石柱上阴刻"南天映月泉,西土云随锡"对联一副等文物。

根据省、市文物专家分析,这些文物大约制造于明代初期。"泗洲佛"在延平区并不多见,而这尊泗洲佛不仅时间久且保存如此完整,更为难得。目前,有关文物保存在市博物馆,做进一步的研究、考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