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邵武市金坑乡:农家书屋成金坑留守儿童“假日乐园”

2014-08-09 08:29: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9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傅金东)在金坑乡金坑村农家书屋内,十几个放假在家的孩子正在阅读课外书籍。为了丰富农村孩子的假期生活,有效减少留守儿童的安全隐患,暑假期间,全乡8个农家书屋向孩子们免费开放。一位学生家长说:“如今的农家书屋不仅是村民们休闲学习、查阅资料的图书馆,更成了假期孩子们学习的又一个好去处。”

据了解,近年来,金坑乡高度重视农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把农家书屋这一惠民工程作为服务新农村建设、提高全乡广大群众幸福指数的实事来办。完善农家书屋规范化工作,建立外借出版物登记簿,做好书屋防潮、防尘等卫生工作; 强化宣传,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认识和了解农家书屋,扩大农家书屋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发挥乡文化站的阵地作用,定期开展主题阅读、征文等各种活动,增强学生的阅读兴趣,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