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乡村争评星 美丽也“升级”

2014-08-07 08:17: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走进松溪县祖墩乡上下店村,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村民李大妈说:“女儿要接我到城里去住,我不去,这里比城里的环境还好。”像上下店村一样,松溪县创建的24个星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均实现了美丽蜕变。

美丽乡村建设扮靓了松溪农村。祖墩乡刘源村先后投入资金1000万元,聘请广州规划设计院对村庄建设做整体规划,实施村庄房屋立面改造83栋、绿化5万平方米,完成村庄文化广场、环湖栈道、村庄立面改造等11个项目建设,初步形成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茶平乡刘屯村利用该村地处湛卢山麓的旅游开发优势,投资1300多万元创建星级“美丽乡村”,拆除村内15户简易搭盖,对村民住房进行立面改造;修建环茶山自行车慢道5公里;在茶山内套种果树、厚朴、无患子等树种,建设集观赏、采摘体验于一体生态茶园。

郑墩镇新铺村投资300万元,围绕立面屋顶改造、绿化美化、污水处理三个方面对村子进行环节整治,在长约1800米的村道两侧,改造民房88幢,铺设排污管道3600多米,建设30吨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1座,形成了风格统一、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

据悉,星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由南平市创建办评定,依据被评定行政村的环境卫生、村容村貌、绿化程度等划分为一至五个等级,等级越高代表“美丽乡村”建设成效越好。从2013年起,松溪县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争取每个乡(镇)每年有一个以上行政村达到“美丽乡村”的星级标准。仅去年,该县申报创建的星级“美丽乡村”的行政村就有24个,其中2星级7个、3星级13个、4星级4个。

(魏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