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网络测评政风行风,好!

2014-08-07 07:56:34 范仁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9日,笔者收到顺昌县政府纠风办发来的短信:“您已被顺昌县政府纠风办政风行风民主评议系统抽选为评议员,欢迎您参与对顺昌县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上半年满意度投票活动……”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政风行风好不好,只有群众最知道。按常规,各地各部门每半年都要对下属单位的政风行风进行一次民主评议,采用的形式为召开会议集中评、寄发评卷书面评、上街摆摊抽样评、群众家中口头评等。这些做法不但占用参评者的时间,而且参评者与主持评议人员面对面,参评者不好意思对机关单位评差,有的甚至不评。如此种种,影响了民主评议的真实性和参评数的回收率。

7月25日,顺昌县开通网络政风行风评议,将全县行政执法、经济管理、公共服务3大类的56个被评部门和单位发到评议员的手机上。参评者可以一次性对所有被评单位投票,也可以分次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地投票,投票回复免费。截至7月29日,电脑随机抽取1.9万人次参评,参评回收率达46%。笔者认为,网络测评政风行风,参评人多面广,省时又方便,评议结果不被人知道,参评者可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评议,这种做法很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