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仙楼山公园 公共设施惨遭“毒手”

2014-08-05 07:38: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椅被砸、树木被折、路灯被毁、健身器材受损、公厕门锁遭破坏……昨日,笔者漫步浦城县仙楼山公园,一路走来发现公园公共设施破损严重,令人心痛。

“50多个仿生态背景音乐音响设备,使用才一年多时间就被破坏了21个。”县园林管理处主任祝文忠痛心地说,今年以来,园林处对方志敏广场和仙楼山公园的相关设施进行重修,在公园内进行花化、彩化建设,并增设12张公园椅供游人歇息。几个月过去,这些公共设施都遭到不同程度破坏。

“有些市民不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甚至还随地大小便。”园林管理处保卫科长詹心进也表示,有一次,某校组织几百人到公园游览,离开后留下满地垃圾。方志敏广场及通山步游道两侧一片狼藉,烟头、纸屑、饮料瓶、食品包装盒等随处可见。学生走后,园林处保洁人员整整忙碌了一天。

不仅如此,一到晚上,幼儿娱乐器材这里一堆,那里一团,秩序混乱,甚至还有人露天办画班,利用公共资源赚钱。

针对种种不文明行为,园林管理处曾经采取各种各样的措施,顾人看器材、设施,请人包干卫生,值班人员巡视等等,但收效甚微。“公园游玩休闲的人增多了,但工作人员并没增多,工作量很大。再说,我们的权力有限啊!比如破坏公园里的设施、花草或乱扔垃圾,我们就是碰见了,也只能劝阻而已,若是搞卫生的临时工劝阻更要当受气包。”祝文忠说,到仙楼山公园的游人每天都有数千人,如果群众不自觉,仅凭园林处几位工作人员,根本管不过来。园林管理处呼吁大家遵守社会公德,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不随意毁坏公物,自觉做个文明人。

☉王树瑜 周兴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