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汽车 > 正文

车企竞速智能汽车研发 无人驾驶计日可待?

2014-08-01 15:35:0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无需再聚精会神关注路况,早高峰路上,作为驾驶员的你只需要坐在车里享用早餐、浏览新闻……近期有业内人士称,智能化无人驾驶汽车6年内可以上路;反对观点则认为,这样的汽车可能成为杀人武器。而刚刚结束的一届国际前瞻信息安全会议,更传出了智能汽车安全程序被黑客们破解的消息。智能汽车短期能否商用?是否安全?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中外高科技车型扎堆长春车展

32岁的“汽车技术控”江旭最近很兴奋,他在长春汽博会上看到,我国自主品牌红旗展出的一辆轿车可以对车道偏离进行预警。在第11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来自全球的152个品牌带来1200余辆展车。其中,宝马、沃尔沃等跨国汽车品牌的高端车型均配置大量高科技智能系统。

装载着“iDrive”系统的X5占据了宝马展台最醒目的位置。长春市内一家宝马授权经销商的大客户经理桑磊介绍说,iDrive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导航;与智能手机的APP软件连接后,可利用手机对汽车远程控制。

类似的智能人车交互系统也出现在2015款的沃尔沃车型中。吉林省内一家沃尔沃授权经销商的销售部内训师杨光介绍说,新上市的一些车型还配有邮箱地址,用户可以将手机地图发送到车上来显示。

“秦”是比亚迪(002594)汽车推出的旗舰车型,其高端款配置全景泊车影像。比亚迪汽车电子事业部总工程师罗如忠介绍说:“智能汽车的目标就是让车更安全、更智慧、更舒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