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新手机只用12天就出故障 商家只修不换太糟心

2014-07-30 08:27: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买了新手机,谁知新机刚入手就出现故障了,昨日,记者从松溪县工商局12315服务台了解到,松溪一位陈女士遭遇了这样一件“糟心事”。

7月初,陈女士在松溪县某通讯经营部花1500元购买一部手机,使用12天后出现无法接听的故障,陈女士找商家要求换机,商家却只同意维修,拒绝换机。无奈之下,陈女士拨打了松溪县12315电话,请求维权。

接到投诉后,12315工作人员即刻与商家联系。商家称,其所售手机为现货,从进货到售出早已超过退换货时间,已无法向供货商要求退换货,只能提供维修服务。

根据新《消法》第二十四条“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义务。”等规定,工作人员认为,消费者所购手机不能接听属于性能故障,且在15日内即向商家提出换货要求,因此,商家必须无条件地免费为陈女士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移动电话机主机。最终,商家同意为陈女士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手机。(李思敏 刘德龙)

提醒:购买新商品时要注意检查商品功能,出现问题要依法维权,莫吃哑巴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