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南平上半年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8亿元

2014-07-27 09:03: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顺昌宏瑞菇业分拣现场。 (林峥嵘 摄)

项目开发、项目带动正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记者昨日从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了解到,上半年全市234项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8.1亿元(同比增长33.2%,占年度计划的50.5%),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47%,共开工建设56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投产16个项目。

南平正迎来交通大跨越发展。27项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5亿元(同比增长57.8%),占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比重为30%。建古高速公路路基基本完成,桥梁、隧道加快推进;邵光、南平联络线、延顺高速公路正在加快路基、桥梁、隧道施工;顺邵高速公路正在项目投资人招标文件审查。合福高铁南平段境内线路已全部贯通,正在铺设无砟轨道,沿线站房主体施工完成;南三龙铁路南平段闽江北岸3座桥梁、后岭下4个隧道等正在施工。衢宁铁路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浦建龙梅铁路南平段已召开预可研调整审查会。武夷山机场改扩建项目完成候机楼加固工程。邵武正阳通用航空综合基地完成选址。

上半年,工业(含产业园区)投资增长迅速,82项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5.2亿元,壮大了我市经济总量,加速了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步伐,增强了发展后劲。海源复合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二期)、荣华山和鑫PU树脂生产项目、顺昌宏瑞菇业技改扩建项目等正在加紧设备安装,将投产发挥效益。南平太阳电缆扩建、欧圣(政和)鸡业产业化、派森家居饰品等正在加快土建施工。此外,市本级三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完成投资3.44亿元,一批县域产业集中区加快施工进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