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南平市“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6%

2014-07-26 10:02: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出监督“组合拳”

在“三公”经费支出监督方面,市委、市纪委落实“两责任”,积极创新和强化监督方法,整合各方面力量,形成监督合力。

市纪委对内加强纪检监察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部门的互相沟通,对外加强与财政、审计、外事侨办、司法等部门的联系,建立常态化工作联动机制。

创新监督检查做法,改变原有直接翻看单位账目做法为先到有关部门调取各餐饮企业、超市、娱乐场所发票使用记录,列出大额消费情况清单,再到会计集中核算中心调取相关会计凭证的“发票倒查”方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常态化地紧盯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明察暗访市直单位、部门“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账目,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意见书,必要时约谈相关责任人。此外,结合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要求县(市、区)委书记作“点题”述职,并限期整改,群众监督蔚然成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