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南平市“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6%

2014-07-26 10:02: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各级各部门切实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的要求,采取各项措施,取得明显成效。昨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同比下降36%。

念紧制度“紧箍咒”

市委、市政府把规范“三公”经费支出作为厉行勤俭节约的重要内容,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在规范出国(境)及外出活动报批管理、简化接待工作、精简、压缩会议活动内容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并要求从市领导带头执行。

市财政局通过改革财政预算管理办法,在执行“公用经费”、“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制度基础,对较经常性产生的“公务接待经费”问题,提出预算细化要求。在迎送、住宿、用餐、陪同、车辆和会议6个方面,制定明确详规,如食宿安排定点饭店、内部宾馆,以工作餐和自助餐为主,不上高档菜肴、香烟、酒品;陪同、车辆分级别严控人数、车辆数。

市审计局不断加强“三公”经费审计。结合年度审计项目,将其作为重要内容之一进行全面检查,并将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有关执纪执法部门处理。

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信息月报制度和公务经费开支情况季报制度,及时掌握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数额,以及同比增减情况,确保及时发现“三公”经费使用异常情况,对超支县(市、区)及市直单位进行快速反应、预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