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积极应急第十号台风“麦徳姆”

2014-07-23 16:2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3日上午,南平供电公司物资部门正在加紧清点抢修物资,积极备战今年第十号台风“麦徳姆”。

据省气象部门最新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已于23日15时3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台风登陆后,南平境内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将对南平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威胁。

针对“麦徳姆”可能带来的超强风力和强降雨,南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抗台预案,各级领导在岗在位,进入24小时值班带班,各相关部门人员24小时待命。同时,该公司及时下发《南平供电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御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紧急通知》,并通过防灾系统短信平台发出4条短信,部署防御台风工作要求。

23日15时30分起,南平供电系统恢复有人值班变电站31站。同时,全面清理输变电设备周边易飘浮物,消除异物短路隐患;开展输变配电设备防汛措施检查,积极应对强风暴雨,重点对全区变电站的排水沟、护坡、挡墙、建筑物及设备机构箱、端子箱进行检查,确保排水设备完好,防止雨水浸入造成设备故障;重点组织对41处易塌方和63条带有重要用户的配电线路拉线、基础等进行认真检查及加固,对易渗水、易积水的63处开闭所、配电站(室)、箱变、环网箱等配电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确保排水设备完好;对全区在建的31项重点输变电工程进行排查与梳理,台风登陆期间全面停工,确保人员安全。

同时,该公司还准备好各类抢修队伍共50支、人员698人,各抢修队伍负责人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重点梳理水泥杆、配变、导线等常用备品备件库存情况,抢修物资仓库管理安排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物资随时调用。对4辆移动发电车、9台发电机进行检查调试,确保正常可随时调用。提前做好对移动电源车加油、试发电等检查工作,确保发电车车况良好,并准备汽油、紫油各60升供小型发电机使用。

目前,南平供电系统已做足充分准备,随时应对台风来袭。

(陈书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