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汽车 > 正文

汽车进入电商时代

2014-07-23 11:1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果你仍对网上购车将信将疑,那毫不夸张地说,你OUT了。虽然绝大多数人看车、选车、购车仍在经销店完成,但网上下订单、网下提到车的消费者已不再只是寥寥几人。

早有专业人士预测,2014年将是汽车电商元年,并将对传统汽车销售模式产生颠覆性的影响。这种说法并不夸张,传统电商如淘宝、京东,多如牛毛的汽车专业网站,以及众多企业早已对汽车电商进行多种探索。2013年,淘宝举办首届天猫汽车节,联手神龙汽车、上海通用、北京汽车、东南汽车、上汽、吉利、比亚迪、江淮等10大汽车厂家,启动在线直销,18天共卖出3430台车。相当于一家业绩较好的4S店一个月的销量。而接下来的“双11”,天猫的数据更令人咋舌。据《车云网》统计,2013年11月1日~11日,天猫共卖出1.07万台车,是去年同期销售台数的5倍。预计线下尾款支付后,总车价将达8亿多元。

积累多年的汽车专业网站也是汽车电商强有力的推动力量。为了打造首届“11·11疯狂购车节”,汽车之家斥资5000万元,由五位副总裁牵头,组成几百人的团队,提前五个月开始筹备。据汽车之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截至2013年12月12日24时,疯狂购车节最终销量接近15000台,相比17776台的订购总量,订购转化率超过83%,总成交金额超过22亿。而拥有雄厚经销商资源的易车公司则在探索将汽车电商常态化。2013年9月9日电商类产品——易车惠正式上线。接下来的三期活动,交易量一期比一期高。在“双11”的电商大潮中,易车力拔汽车电商头筹,当日商机总数突破21万,当日商机总额超过273亿,取得历史性突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