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一份手工一份情

2014-07-23 10:01:16 张婉菁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千百年来,多少人把教师比作春蚕,蜡烛,在她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中,祖国的花朵终成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材!但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汗水,我们的林老师就是无数无私奉献的老师当中的一员。

“六一”就要到了,作为学生的我们又应该怎么表达我们此时的感恩之情呢?身为班干部的我们聚在一块商量着,范丽美同学站起来说:“那咱们就废品利用,动手创作,做个纪念品送给老师吧!”“对,”我补充说道,“我们可以利用不同的废品制作不同类别的纪念品。”此提议,立即得到大家的赞同。于是我们开始分工合作,至于我,就做我的拿手好戏——红萝卜雕花。

红萝卜雕花,别看它似乎很简单,但要把萝卜切成薄片又不能断,那可不简单了。看我的小手,这有点破,那有点破,不就是最好的见证吗?有付出就有回报,大功告成了,我给它取名叫“感谢之花”。

“六一”如约而至,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作品,有萝卜雕、泥塑、面塑等雕塑类作品,还有竹编、草编、柳编、绳结等编织类作品,它们都有个好听的名字,“丝丝情”、“牵挂”、“祝福心”、“美满结”等。我们在讲桌上将它们摆成一个大大的心形,中间放上一张卡片:林老师,谢谢您的教育之恩!当林老师走进教室那一瞬间,我们全班同学齐起立,共鞠躬,同表达:林老师,谢谢您的教育之恩。林老师看到这一切,他流泪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