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汽车 > 正文

汽车三包:一旦脱保,就无质保?

2014-07-22 08:27: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南平站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梁先生最近挺烦恼,其实他也没想着闹退车换车,他只想让4S店免费修一修那尚在质保期内的变速箱。然而,他却被拒了,拒绝理由很简单也很现实——你的车从4S店“脱保”了。即,梁先生此前几次保养都没有在4S店进行。被他寄予厚望的“汽车三包”,并没有帮上他的忙。也许,梁先生的故事,有一天你也会遇到。在汽车三包规定实行将满一年的时候,我们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阻碍了咱们消费者维权的步伐。

车主投诉:脱保了,不给三包

在记者对本地二十余家主流品牌汽车4S店的调查当中,至今符合汽车三包新规顺利实现退换车的案例是零,而想依据汽车三包政策提出维权的案例更是寥寥无几。并非汽车投诉案例不多,而是按照汽车4S店,符合三包赔偿标准的案例并不多。就如梁先生的车,前年年底买的一辆大众A级轿车,上个月在马路上趴窝了,检查是变速箱出了问题。按照大众品牌对变速箱的十年质保期,梁先生应可以享受免费质保服务。不过,当他开到4S店,4S店却表示要收费,而且还要额外的检测费。4S店告诉梁先生,他的车只做过首保,二保一直没有到店定时养护,按照质保规定,属于自动“脱保”,即无法享受质保服务。要修,必须得自费。另一位起亚车主刘小姐也告诉记者,他的车也在质保期内,但就有一次机油是自带去更换的,4S店就以此为借口拒绝为她的车做免费维修。

被消费者寄予厚望的汽车三包新规,为车主维权的愿望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从去年10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还有三个月即满一年,然而市场反应似乎并不是那么理想:鉴定难、协商难,换车或退车更难。在4S店和厂家面前,消费者显得非常无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