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出现 “M3W9” 假币 鉴别有技巧

2014-07-21 08:11: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你看,这假币挺像真的。我收到时,检查过一遍没发现。但后面越看越不对,叫别人一认,才知道收到了假币。”17日,在延平区梅山派出所里,王大姐回忆起收假币一事时仍气愤不已,这已是她第二次收到这种M3W9字头的假币了,上一次发生在一个月前。

当日上午,王大姐在市区摆摊卖梨,一位40岁左右的妇女前来买梨。“她看起来挺面善的,买了2斤多的梨。给了我一张100元让我找。”王大姐说,她接过钱时简单验了验,便给她找零。那名女顾客走后,王大姐不放心,又拿出这张100元认真查看,越看越觉得像假币,便拿给周围商贩看,他们用验钞机一检查,果然是假币。

“在网上一搜,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地媒体都曾报道过这种M3W9字头的假币。今年5、6月份,这种编号的假币就陆续出现在东北、浙江等地。因为仿真度高,市民一定要注意。”梅山派出所的民警邱晓霞提醒市民,即使仿真度再高,只要市民留意识别,还是能发现异常,假币真不了。

如何鉴别呢?可以摸一摸:假币是用普通纸张制作,摸起来的质感是很光滑的;抖一抖:真币的纸张有挺度,抖动时能有清脆的响声;看一看:真币的毛泽东头像的水印不立体,“100”字样的方块萤光也不明显。

“只要多留点心,还是可以发现假币有很多破绽。”民警提醒市民要多加提防,发现持此系列假币的可疑人员应立即报警。

(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