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拼爹”“水分”“一刀切” 中考加分乱象频频

2014-07-18 08:25:09  来源: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南平站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亟待改革选拔评价体系

记者了解到,在中考哪些项目可以加分、加多少分等问题上,不少省区市都有自由裁量权,这为权力寻租留下了机会。

储朝晖建议,破解加分乱象根子在于不能将学生的评价权交给行政组织,要引入第三方的权威评价机制,建立多元的、客观的标准和专业的规范,“比如高中对于初中提供的加分学生要有严格的审核,一旦发现问题就下调选拔学校的信誉等级,才会形成制约。”

针对目前尚不完善的少数民族加分政策,储朝晖建议,少数民族考生加分也不能“一刀切”。“对于确实偏远落后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在考虑其教育背景和条件差距的情况下,可以加分。但对于从小就在发达地区接受教育的少数民族学生,加分应该更加慎重。”

(综合新华社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