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建设垃圾中转站不会影响居民生活

2014-07-15 10:3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南平站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5日讯 建瓯市迪口镇陈先生来电反映:近期迪口镇政府要在复龙桥附近修建露天垃圾中转站,位置离街边的居民楼太近。夏季已到来,我们担心垃圾中转站建成后会使居民区蚊蝇滋生,臭气熏天,影响居住环境和居民身体健康。同时,中转站的旁边是居民晚间乘凉常去的小广场,原本的优美环境也可能被破坏。然而,镇有关负责人还称要让执法人员到现场强制施工。我们希望政府部门能另外选址建设。

记者反馈:迪口镇副镇长夏长平说,镇政府选择了5个建站点,复龙桥便是其中一个。经过3次由村民代表、党员干部组成的听证会审议,最终通过民主决议确定在复龙桥人行道边上的公厕旁建设垃圾中转站。这里交通便利,公路宽度达18米,方便运输垃圾。不仅如此,这处选址距最近的居民楼约26米,而且这里的风向是朝着河边一侧竖向吹而非横向,并不会影响到另一侧的居民楼。同时,垃圾中转站离小广场有30多米远,几乎不会造成影响。此外,垃圾中转站中的垃圾不会过夜,一天的集中放置时间大约为3小时。

夏长平说,建垃圾中转站对于整个镇都是非常有好处的。迪口镇的环卫工人比较难找,现在的环卫工人大多已六七十岁,而迪口镇的街道面积大约5平方公里,这些工作量对于现有的环卫工人来说确实太大了。由于中转站能集中运输、管理垃圾,因此可以极大地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对于居民反映的强制施工问题,夏长平表示,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镇里会安排参加听证会的村民代表、党员干部前去给有异议居民做思想工作,相信居民们今后会更多地感受到垃圾中转站为镇里带来的好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