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强化迎峰度夏期间作业风险管控

2014-07-11 10:31: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0日,南平供电公司组织运检输电检修人员对110千伏杨坑线线路及各侧间隔进行特巡、维护,确保关联的110千伏雍坑线停电检修工作安全进行,严防事故发生。

近期,南平天气持续高温,用电负荷逐渐攀升,为确保人身、设备、电网安全,满足社会的用电需求,南平供电公司全面加强迎峰度夏期间现场作业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各项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保证施工人员的作业安全。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两票三制”,领导及管理人员应加强现场作业现场过程监督。大型作业前应加强现场勘察,认真做好施工方案审查,确保安全措施、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到位。施工前做好工器具、材料准备,作业前做好安全危险点分析,做好安全措施核对。作业中严格按施工方案或标准作业卡开展施工作业,工作负责人加强作业过程安全管控。对于停电检修,要细化停复役节点,户外工作要合理避开午间高温时段。

同时,该公司还要求各单位必须全面开展迎峰度夏输变配电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加强设备巡视、维护,重点做好过重载线路、主变、配变的负荷监控、接点测温等工作,加强开关室、开闭所、配电室运行环境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加大保杆护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整改到位;加强对存在火灾隐患的低压线路管理,防止发生电力引起的火灾事故;加强重要用户和高危供电企业外部主干线路的维护管理,确保不发生重要客户、重要活动停电事件。对过重载、低电压配变台区要加快改造进度,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连续安全供电,满足居民的正常用电需求。抢修部门应加强值班力量,备足备品备件,做到抢修的快速反应。同时应加强与95598的信息沟通,及时妥善处理各种停电事件。

该公司强调,在加强作业风险管理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工作,做好防暑降温。对于从事户外生产工作的人员,严格执行“早出早归、晚出晚归”工作制度,应合理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大型施工作业现场,应保证凉茶、防暑药品供应,避免员工高温中暑,确保作业安全。

(陈书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