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发改委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2014-07-08 07:13: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在市第一医院综合病房大楼施工工地门口,一部满载土方的运输车缓缓停了下来,一位手持水枪的工人娴熟地冲洗车胎,几分钟后,运输车缓缓驶出工地大门。“我们在运输弃土时,对每车运载量进行了控制,不仅如此,每辆车在出工地前都要进行清洗,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工地负责人介绍说。

市第一医院综合病房大楼是我市在建重点项目,由于项目处在半山腰,前期施工中需要挖掘和运出大量的弃土,弃土若洒落路面,极易造成扬尘。此外,大型车辆的进出,也让本不宽敞的道路更加拥挤。因此,周边住户曾对施工存在意见。

“刚开始,施工遇到了一些阻力。我们把情况向市发改委重点办反映后,工作人员很快就来到现场协调。”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陶山福介绍说,通过市发改委重点办工作人员的协调,交通部门在车辆进出的道路上设置了减速带和警示路牌,施工方也在工地门口增设车辆清洗设备,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刚帮项目解了“燃眉之急”,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又了解到,市第一医院因为住院人数激增,急需对在建住院大楼项目进行扩容。但项目资金还有很大缺口。正在院方愁眉不展时,市发改委工作人员把办事窗口前移,承担了项目资料的收集和资金争取的申报工作。在发改委的帮助下,该项目顺利争取到了上级扶持资金。

“为加快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我们针对项目推进各个环节中的突出问题,重点加强前期审批、资金争取等服务,努力当好项目建设的联络员、服务员和督查员。”市发改委重点办主任周忠星说。

记者了解到,市发改委主动深入了解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这样的“保姆式”服务情形并不少见。截至目前,市发改委审批窗口共受理项目审批事项136件,提前办结134件,提前办结率达98.5%。其中,当日办结130件,办结率达95.5%。督查项目229项,收集梳理项目反映的亟待协调解决问题131个,已及时将有关问题分解落实到具体牵头责任部门,并跟踪督办,直至协调解决。

此外,今年1至6月,市政府安排的320个重点项目中的234项重点项目,至6月份已经完成投资187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同时,市发改委还积极为项目建设单位解决资金困难问题,目前已通过发改系统为项目建设单位争取4.52亿元中央预算内和省级预算内资金。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