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法院:首试司法网拍

2014-07-07 11:55: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前不久,顺昌县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位于城北路的一处被执行房产进行了公开拍卖,15天展示期结束后,7月17日10时将正式开拍。据悉,这是顺昌法院首次进行网上司法拍卖。

此次拍卖的房产,位于县城北路锦绣大厦,由于被执行人金某某、毕某无力偿还欠款,法院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这处房产起拍价69.42万元,买家在展示期内通过网络缴交4万元竞买保证金,就可足不出户参与网上竞买,并在完全公开透明的状态下,围观整个拍卖进程。拍卖房产展示首日,就有近百人在网上“围观”。

据介绍,司法网络拍卖是法院处理涉案财产的一种新尝试,与传统拍卖相比,司法网络拍卖在降低流拍率、保护当事人利益、减少暗箱操作、杜绝司法腐败等方面,都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同时因为司法拍卖是“零佣金”,也大大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负担。

(雷志良 曹雪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