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超标排放整改无效 南平龙盛合成氨被环保叫停

2014-07-01 22:18: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日讯(记者 吴杨珠)南平龙盛合成氨有限公司污染物由于超标排放,多次整改无效,7月 1日被南平市环保局下文责令停产治理。

南平龙盛合成氨有限公司,前身为南平市合成氨厂。企业位于南平市延平区水南街道沙门路,创建于1958年,1960年投产,2000年企业改制由私人买断。该企业主要生产液氨和碳酸氢铵,年设计合成氨产量3万吨。由于企业建厂早,设备老化,生产过程中跑、冒、滳、溺问题突岀以及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到位,工业废水、废气及噪声排放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工业废水排放也危及城市饮用水源安全。今年2-5月市环保监测部门对该企污染整改后工业废水排放污染物多次监测,氨氮、pH超标。

市环保局毛向东局长告诉记者,多年来,市环保局一直加强对南平龙盛合成氨有限公司的环境监管,从2010年开始,市环保局将该企业列为重点风险源监控企业,加大了对该企业的巡查频次。2010年至今,先后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六份,约谈企业负责人五次,该企业始终未能整改到位。今年3月中旬,龙盛合成氨有限公司的环境问题再次引起企业周边学校老师及居民400多名群众的不满,联名向省环保厅和市委市府反映该企业的环境污染问题。主耍领导高度重视,作岀重要批示,市环保局立即组织人员由分管副局长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调查并同时召集群众代表召开厂群环境矛盾协调会。并对企业法人进行最后的面谈,要求在6月底前必须完成整改。

6月底,市环保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该企业煤库、石灰库、煤渣堆场、锅炉燃料煤传输过程等密闭措施仍不完善,也无喷淋装置,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空气压缩机、罗茨鼓风机噪声污染等存在多个环境问题经整改仍未能达到环保要求。

毛向东局长说,针对目前龙盛合成氨有限公司环境问题,经多次整改仍未达到环保要求,己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的正常生活,也给周边住户和城市居民饮用水源带来环境安全隐患,鉴于南平龙盛合成氨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的环境问题,以及所处的特殊环境区域,距延平区新建水厂取水点约5km纳污水域(为新建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河段)。企业与7318工厂职工宿舍仅一墙之隔。2012年被列为国家废水重点监控污染源企业,2013年又被列为全省重大环境风险企业。但该公司至今未能有效整改到位。经研究决定,责令龙盛合成氨有限公司立即停产整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