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女孩岸边玩掉河里 两男子连推带拉救起来

2014-06-29 06:39:20 侯希辰 肖春道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小孩滑落河内,林武发现后立即跳入河中救人

东南网6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侯希辰 肖春道 通讯员 林峥嵘 王晓霞 文/图) 两名小女孩掉进湍急的河中,眼看就要被冲走,这时两名男子跳入水中,一把将她们抓住。两人的善举,在南平顺昌县城传开。

昨天上午,记者几番寻找,终于找到其中一名救人者——建设银行顺昌支行员工、49岁的林武。他告诉记者,自己爱好游泳,又是县冬泳协会成员。前天下午2点多,他来到县城金溪桥附近码头游泳,换泳衣时,突然听到有人高声喊着救命,他急忙跑到岸边,只见一名10多岁的小女孩拼命喊叫,而两名小女孩正在河水中挣扎,被湍急的河水往下游冲去。

“啥都没想,百米冲刺跃入河中。”林武说,他飞快地游向两名小女孩,几分钟后,游到河中心位置,“一个女孩手脚胡乱挥舞,头在水里忽上忽下,另一个女孩正沉入水中”。林武回忆,“求生的本能让她们猛然用力拉住我,使我整个人沉到水中,我就在水下,用力向上推一个女孩的后背,另一只手抓住女孩的手臂,双腿连蹬浮出水面。”这时,又有一名男子游来,拉住了一名落水小女孩。两人拖着两名小女孩向岸边游去,最后在岸上人员的帮助下,两名小女孩被成功拉上岸。

记者了解到,另外一名救人者姓陈,也是当地人,事发时在河边钓鱼,听到救命呼喊,也一下跳进水里救人。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几名目击者,他们说当时看到3名小女孩在岸边玩,“两个十多岁,还有一个只有七八岁模样”。目击者称,由于涨大水,岸边陡坡被淹了,他们还劝说小女孩,千万不要太靠近河边。可一转眼,两名岁数比较小的女孩掉落到水中。

经过施救,两名落水女孩安然无恙。她们说,当时到岸边玩耍,一不小心就掉进水中,被河水冲走。被救后惊魂未定的她们,甚至连谢谢都没说,便和另外一名小女孩跑回家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