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银行携手南平市公务员局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讲座

2014-06-26 17:3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为了增强老年人的维权意识,帮助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6月26日上午9时,兴业银行南平延平支行携手南平市公务员局邀请南平市法援中心主任陈敏前来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堂老年人权益保障知识讲座。

讲座中,陈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常回家看看”、“精神慰藉”、社区护理、保障房优先安排等新修订《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的重要内容。接着,陈主任讲解了老年人社会福利的含义、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主要内容等基本的知识,并通过几个真实的案例帮助老年人理解和学会应用。最后,刘律师针对现实生活中老年人易受骗上当的现象,指出了老年人易受骗的原因并提出了防骗的方法,其中特别强调了老年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常见手段、非法集资等常见金融诈骗行为以及安全用卡等金融小常识。讲座现场,兴业银行南平延平支行的工作人员们还给老年人们免费派送手动发电式手电筒,方便老年人夜间出行活动。

据悉,兴业银行南平延平支行为关爱老人健康、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将在南平市开展多场“安愉人生?兴业相伴”系列活动。同时为保障和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兴业银行南平延平支行还针对老年人推出了:本金100%安全、收益100%稳健、购买100%方便,保本型个人结构性理财产品——兴业智盈宝。为需要投资理财的老人们提供了一个选择安全可靠的理财产品的平台。为此,兴业银行南平延平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该产品募集的本金按保本投资运作,本金投资于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等低风险固定收益类产品,部分收益投资于金融衍生产品,本行提供100%本金安全。(陈伟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