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一场特殊的“谢师宴” 

2014-06-23 23:03: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师生一起观看成长光盘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李子 詹国兵 记者 吴杨珠)6月17日,南平九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又到毕业季,又到分别时。让我们珍藏每一张笑脸,铭记每一片深情……”随着《毕业歌》悠扬的旋律缓缓响起,记录着同学们三年学习生活点滴的班级“成长光盘”开始播放。一组组画面映入眼帘:

课间,同学们自己拿着DV拍摄临别赠言对号入座的配像。当镜头拍到最后一排的一个男生时他却在打盹儿,当他被同桌摇醒看见摄像机正对着自己时,连忙一边整理头顶几根翘起的头发,挽救形象,一边捂着脸说:“别拍了!待会在拍我。”尴尬、腼腆的样子令人忍俊不禁,播放到此时,教室里顿时哄堂大笑;

两个女生一左一右搀扶着刚从赛场上下来、上气不接下气的女子长跑运动员,另外两个男生蹲在地上帮她捶腿、放松,无比认真、卖力。再看这张,一个身穿黄黑条纹连帽衫的男生竖起帽子,背对着镜头耍酷,“摄影师”却“毫不留情”地配上标题:“一只大黄蜂!”播放到这,不知哪个男生带头起了哄,同学们忽然欢呼起来。原来是照片抓拍到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单独站在树下,好像在说着什么,调皮的标题冒了出来“你懂得……”

画面放了一幅又一幅,照片中的“模特儿”总是大家的关注焦点。他们中也不乏落落大方者,播放到他们的画面时爽快地站起来挥手示意,自豪地说:“呵呵,就是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