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今天意见成明天利好

2014-06-22 10:01: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16日一大早,光泽县司前乡黄坊村肖家湾小组组长郑由银就领着组里的十几个村民来到村上方河里挖临时水渠。郑由银说,这条水渠从1992年被洪水毁了拦河大坝后,每年都要修好几次,今年可能是最后一次了。为什么?因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乡里把修渠这事上报了,县里、乡里领导下来看了呀!

像修水渠这样,灌溉面积不足400亩、立项规模不够,村里解决乏力,对群众又十分重要的难事、实事,在司前乡还真的不少。乡党委书记黄连福说,像这类村干部理解难以开口的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则把它作为重点来抓。抓住下村入户一定要雨天、晚上,才能找到人、听到心声;抓住入户记录和意见要详情,才能举一反三,以小见大,从体制、机制、措施上整改。把今天的意见变为明天的利好。

当然“明天的利好”还要从今天行动做起。墩上村党支部书记毛水金说,墩上村经过多年努力,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较完善,但一些偏远的小山村却顾不过来。这次围绕“神经末梢”收集了卫生保洁、自来水等5方面的意见后,我们经过向上争取支援、自筹资金、村民投工投劳等办法,只用两个月时间就全部“说到做到”。同时还根据群众意见,办一件实事就制定一套管理制度,让“好事好长久”,群众很满意。

司前乡通过下村入户座谈等形式,共征求群众意见建议80条。为了将这些意见建议转化为今天群众的“满意”和明天的利好,乡里逐项出台眼前整改、立马落实和长效管理制度。如云际村为偏远的朱稠岭、金家等村民小组每户购置了垃圾桶,就相应聘了保洁员,做了焚烧炉,还制定了管理制度指定了监督员等。

(邱盛林 陈协明 李福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