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中国与俄罗斯》杂志关注武夷山

2014-06-15 11:11: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笔者昨日获悉,《中国与俄罗斯》双语杂志在《行走在万里茶路的历史中》一文中,浓墨重彩地介绍了“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

据了解,《中国与俄罗斯》杂志为季刊,是目前唯一一本用俄文和中文两种文字出版的介绍中俄关系的大型国际性刊物。《行走在万里茶路的历史中》一文用了大篇幅通过作者行走在“万里茶道”的起点——武夷山,重点讲述介绍了武夷山人文、环境、历史和当年这条茶路上的故事。

文章的开头这样写道:“对中国和俄罗斯历史特别是商贸史来说,‘万里茶路’绝对是个史无前例的重要事件。”可见,从17世纪的“万里茶道”到现在的中俄油气管道,中俄两国的合作共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

文中这样评价:“‘万里茶道’作为中俄商业史上最具有典型意义的商贸物流,其影响直接渗透到经济、政治、文化、艺术等所有社会生活领域,也给我们留下无数的物质文化遗产和丰厚的精神文化遗产,这些珍贵的遗产,今天还在为我们创造着物质财富并传承着文化共识。”(王庆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