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入选“2014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

2014-06-15 11:10: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笔者11日获悉,日前举办的第四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发布了“2014中国深呼吸小城榜100佳”榜单,武夷山名列榜单第29位。

我省共有十个县(市)上榜,分别为将乐县、沙县、长汀县、泰宁县、武夷山市、东山县、永春县、福清市、福鼎市、仙游县。

据了解,“深呼吸小城”是指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评价指标包括“五高一低”,“五高”指森林与植被覆盖率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高、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高;“一低”指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低。从目前评价结果看,入选的“深呼吸小城”大多数全境森林覆盖率都在50%以上。而福建全省森林覆盖率为65.95%,连续37年森林覆盖率保持全国第一。3月19日,由我省在全国首创的生态旅游景区“清新指数”正式对外发布,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指数发布以来,全省50家生态旅游景区保持在“非常清新”级别,PM2.5数值绝大部分保持在“优秀”,负氧离子指数保持在高于1500以上。

目前,联合评价机构正在赶制《2014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导游图》,丰富“避霾旅游”、“清新旅游”活动,引导中外旅游者、特别是饱受灰霾灾害困扰的人们选择亲山、亲水、亲绿、亲氧,享受大自然“深呼吸”乐趣。 (王庆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