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加快推进粮食产能区项目建设

2014-06-15 11:10: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个水稻工厂化机插育秧基本完成主体建设

本报讯 武夷山市加快推进粮食产能区项目建设,截至12日,四个水稻工厂化机插育秧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17个五新集成示范片已全面落实。

为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稳定粮食生产,提高单产,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武夷山市农业局根据《福建省农业厅、财政厅关于印发2014年福建省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策划推出了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在吴屯、岚谷、兴田、星村、五夫、洋庄、上梅等乡镇和崇安街道共有17个千亩“五新”集成推广示范片,总面积1.4931万亩,辐射带动15万亩粮食生产,亩产高于武夷山市平均水平50公斤。

此外,武夷山市农业局还在示范片大力发展粮食生产、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等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推行以统一品种、统一育秧、统一技术、统一施肥、统一病虫防治为内容的“五统一”和耕、种、收(烘)等专业化服务,确保产能区实现良种覆盖、主推技术应用、测土配方、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等“五个百分百”。同时,在岚谷乡岚谷村、五夫镇毛厂村、大将村、星村镇黄村千亩以上的产能区,配套建设水稻工厂化机插育秧示范点4个,每个点建设300平方米以上PC阳光板育秧温室和2000平方米以上绿化炼苗大棚,配备成套自动化水稻催芽机、自动化水稻播种机、碎土机、育秧硬盘、多层育秧盘架等设备。引导农民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参与粮食产能区建设,推进产能区建立稳定利益共享的适度规模经营模式与项目建设机制。

据了解,产能区项目建设优惠政策多多,水稻工厂化机插育秧每个示范点可享受财政补贴60万元,17个水稻“五新”推广示范点,按出圃秧盘20盘为1亩测算,机插育秧良种的每亩财政补贴10元。防虫网露天机插育秧示范点,每亩秧田财政补贴1000元用于防虫网等的购置,17个经营主体土地经营权流转面积100亩以上,落实省上每亩一次性补贴100元。 (朱玲 徐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