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岚谷熏鹅获地标 引领百姓齐致富

2014-06-11 17:3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北白鹅良种繁殖师范基地

东南网6月11日讯(记者 吴杨珠)近日,武夷山市"岚谷熏鹅"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国家工商局成功注册,成为武夷山市继武夷岩茶之后的第二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青山、绿水、白鹅

岚谷熏鹅产于武夷山市岚谷乡,岚谷乡位于崇阳溪源头,距离武夷山城区38公里,是武夷山市唯一以全景地形特征命名的乡(镇),岚谷乡东接福建省浦城县,西和北分别和江西省五府山镇、铜钹山镇相交于武夷山脉,南与武夷山市吴屯乡毗邻,全乡辖15个行政村,总人囗19000余人,乡面积285平方公里,森林复盖率达80%以上。"九山半水半分田"是它的写照。境内森林、水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盛产竹笋、白鹅、红米、野生食用菌。是福建省省级生态乡(镇)。

近日,记者来到四面青山环抱的闽北白鹅良种繁殖基地-武夷山市岚谷锦秀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数百头又肥又大的白鹅有的在水塘中戏水,有的在岸上拍打着双趐,引颈高"歌",好象是在欢迎远到而来的客人。陪同的陈副乡长告诉记者,该养殖繁育加工场,基地面积1850亩,年加工岚谷熏鹅系列产品350吨,是岚谷乡产、供、销一体化经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之一,合作社先后获得武夷山市"重点科技示范单位"、"福建省无公害农产品肉禽基地"、"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南平市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福建省省级示范社"等称号。岚谷锦秀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正是该乡发展经济,农民致富的一个缩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