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设采摘观光休闲生态园 提供绿色健康的配送服务

2014-06-07 20:0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生态农场迎来游客采摘

东南网6月7日讯(通讯员 王树瑜 周兴贵 记者 吴杨珠)在浦城县仙阳镇三源村的一个土名"苦锥坞"的山坳里,几十亩山地,樱桃、桑葚、丹桂、酸枣,郁郁葱葱;山脚,纯天然生态菜园,蔬果飘香;林间,一农场实行立体生态种养,资源综合利用,消除了环境污染,绿化了美丽家园,实现了生态效益。

这生态农场由上海经商返乡的浦城青年林建辉创办。6月4日,在菜园里,林建辉用手机拍蔬菜,用微信发给客户。林建辉说:"利用微信做好客户营销,客户需要哪种蔬菜,我就配送上门。"据了解,在浦城,绿色蔬菜配送入户,林建辉的三源生态农场开之先河。这也是"社区支持农业"发展模式的探索。

与许多同龄人不同,林建辉从小喜欢看央视农业频道的《每日农经》、《致富经》和《聚焦三农》,每天晚上9点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学校读书时就订阅《露地蔬菜高效栽培模式》、《中国蔬菜》、《现代畜牧兽医》等书籍,梦想以后能从事养殖行业。还在上海开酒店时,有空就看些食品安全的书籍,他常给员工说:"食品安全是第一安全,这点做不到,酒店就是害人害己。"在上海他还领悟到市民对健康的追求,对绿色、有机食品的需求,这萌生他返乡回归自然,创办生态农场的念头。

"宁要城市一张床,不要乡村一间房",这种观念在林建辉心中早已荡然无存。十年前,从上海经商自愿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打起行囊返乡创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