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 保障民生迎峰度夏

2014-06-06 11:37: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朱丽)6月4日,气温高达33度,邵武市紫金工业园区马路边,黄色的绝缘斗臂车上,两名带电作业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绝缘服、手戴绝缘手套、脚穿绝缘靴,在10多米高的绝缘斗篷上对10千伏紫金二回线路城南施工支拆除实施带电作业,周围12余家企业、200多户安置房居民用电丝毫未受影响。

上午9点,绝缘斗臂车停靠到位,邵武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5名工作人员整齐列队,召开班前会,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设置警戒围护栏,试验绝缘工具,佩戴绝缘劳动防护品……带电作业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一切准备就绪后,作业组成员、工作负责人各司其职,马上投入“战斗”,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完成了城南施工支拆除带电工作。

据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介绍:“该带电作业区域正好位于工业园区重要生产企业附近,承担着园区12家企业的供电,此次开展带电作业不但不停电,还减少了涉及12台配变共计6000千瓦时的电量损失。”


目前正值迎峰度夏时期,为了不影响企业和居民正常用电,该公司积极开展带电作业,拓宽带电作业范围、有效地减少停电次数,保障民生可靠供电。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开展带电作业102次,减少停电时户数7500户,多供电量43.19万千瓦时。

今年以来,邵武市供电公司把带电作业、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治理作为持续深化用电满意提升工程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措施来推进和落实,通过积极推广带电作业和集中开展配网巡视、测温、消缺,提高电网运行水平和客户供电可靠性,达到了“减少停电时间、缩小停电范围、确保企业用电、方便居民生活”的目的,充分展现了国家电网“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目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