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守护“星星的孩子” 兴业银行信用卡积分汇聚正能量

2014-06-06 11:13: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00元能做什么?买不到一平米房子,买不了一个名牌包包,甚至于不够出去好好吃一顿,然而,1000元却可以买1000支笔,买30个书包,买50本书籍……可以帮助在学的自闭症儿童——被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

6月30日前,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信用卡爱心积分捐赠活动,兴业银行信用卡持卡爱心人士可将积分兑换成善款,以帮助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康乃馨儿童康复中心的自闭症儿童继续得到教育。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康乃馨儿童康复中心是一位名为马琛的母亲为帮助其患自闭症的女儿和其他同患此病的小朋友建立的一所学校。在过去的十年间,这位母亲为学校倾尽所有,甚至变卖了房产,累计为1000多名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如今,学校陷入师资紧缺困境,70多名“星星的孩子”正期待爱心的援手。

据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30日前,该行信用卡主卡持卡人只需使用在该行系统中预留的手机号码,编辑“CCAK+空格+想要捐赠的积分数”发送至95561即可完成对康乃馨儿童康复中心的爱心捐赠,例如捐赠75000积分,仅需编写“CCAK 75000”发送至95561即可完成捐赠。每当捐赠积分总额满75万分,该中心将以兴业信用卡爱“兴”持卡人的名义为该校一名自闭症儿童提供1000元的助学基金。


“这种信用卡积分爱心捐赠的形式很好,能让更多热心公益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基会有关负责人认为,积分捐赠降低了捐赠门槛,使用短信的方式,也使得捐赠过程更加简单和便捷。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是兴业银行“爱‘兴'积分”品牌公益活动的又一善举。早在2013年12月,兴业银行已开通“爱‘兴'积分”常年捐赠渠道,并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九年义务阶段国家级贫困县、连片贫困地区及城市周边外来务工子女集中学校的贫困学生捐建“未来空间”教育课堂。每当捐赠积分数达到7500万分时,该行将以兴业信用卡爱“兴”持卡人的名义兑换善款10万元捐建一个“未来空间”教育课堂。截至2014年5月18日,该活动已收到爱心捐赠积分57250000分。

兴业银行向来倡导“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履行方式,“爱‘兴'积分”公益活动,是该行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信用卡积分“零存整取”积聚效应,传递公益正能量的又一举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