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多部门当好后勤 保障高考

2014-06-05 06:48: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考在即,为确保考生拥有安全、有序、宁静的学习、考试、生活环境,南平市气象、公安、卫生、供电等部门为高考“保驾护航”。

气象:滚动发布天气信息

本报讯 昨日,笔者从南平市气象局了解到,从2日起,南平市气象局通过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向社会公众滚动发布精细天气预报,方便高考生合理安排衣、食、行等。

本月初开始,市气象台每天制作高考专题气象服务专报,向有关部门预报高考期间南平市各地区的天气情况,及时为政府及教育决策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据了解,高考期间(7~8日)我市多雷雨,气温偏高、湿度较大。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异常天气情况,南平市气象局将严密监测,如有情况,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做好准备。 (范俐)

公安、工商:整治周边环境

本报讯 昨日,政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会同校园督查大队、卫生防疫、工商、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学校以及高考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校园内部食堂及校园周边超市、副食品经营店、饮食店店主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范围进行了认真核对;劝导摊贩有序经营;提醒饮食店注意卫生,不销售过期、变质食品;要求周边超市、商店不销售伪劣考试用文具。

当天,执法组共检查商店、超市、副食品经营店15家,饮食店9家,清理流动摊点5处,收缴非法摸奖卡2000余张。 (余长青 李义明)

电力:全方位保障用电

本报讯 4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来到浦城一中、浦城二中,对学校配电房、电网运行设备进行了严格认真的检查,并用红外线测温仪对电缆头、运行设备进行测温,杜绝安全隐患。

从5月27日起,该县供电公司对保电范围内的重要线路、开关站、配电站(室)设备进行重点巡查。同时,该公司还开展了线路走廊清理、配电站室缆沟及门窗封堵检查等工作,对威胁重要供电线路的社会施工工地,通过政府协调,要求其暂停施工。

高考期间,电力应急抢修人员和车辆将实行24小时全天候待命,并为考场提供备用发电机组,以备不时之需。 (王树瑜 李义友 谢荣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