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首例司法网拍成功“落锤”

www.fjsen.com 2014-06-05 06:44:06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29日, 邵武的黄先生轻点鼠标,出价6.77万元拍下邵武市区一个约20平方米车库。

车库来自被执行人李某,因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邵武法院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此次系邵武首例网络司法拍卖,备受关注,仅在公告期间已有上千的点击量,在网络开拍的当天仅2小时点击浏览量就达到1051次。在5月28日10时至5月29日10时内经过5次网上竞价后成交。

“网络司法拍卖”简称司法网拍,是指人民法院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以电子竞价的方式,依法自行组织对被执行财产进行公开拍卖的形式。与传统拍卖相比,拥有着“一公开”、“两个零”和“三个最大化”的优势。“一公开”即拍卖全过程均在网络平台展示留痕、公开透明。“两个零”即拍卖环节事项交由网络平台自动处理,实行司法拍卖费用零佣金,坚守对司法拍卖腐败的零容忍。“三个最大化”即网络平台打破地域和形式限制,使得参与拍卖的地域和人员最大化;拍卖全过程均由网络平台自动处理,有效实现当事人权益最大化;网络拍卖平台流程规范、全程留痕,有效地实现执行效果最大化。

(张光彬 何明伟)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