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一座婴儿安全孤岛的坚守

www.fjsen.com 2014-06-04 14:56:08  吴柳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是婴儿安全岛的支持者,他建议,应该在全国各地普及婴儿安全岛,这是社会进步的一种标志。

梁瑞辉认为,婴儿安全岛若能普及,延平区的压力肯定会大大减轻。同时,他也表示,设立婴儿安全岛治标不治本,关键还得构建一个针对困难家庭的社会援助体系。

“如果生育了重症、残疾婴儿的家庭能够得到免费的医疗救助、专业的护理技能,弃婴现象就会大大减少。”梁瑞辉说,重病残儿童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面临医疗、照料、就学3个主要困境,这需要集合全社会的力量来解决。比如,我们福利院拥有成熟的社工队伍,具有护理残疾婴儿的专业技能,可以让政府出资购买社工服务,社工受托上门照料残疾婴儿。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近日表示,正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重病残儿童社会保障政策,将着力从重病残儿童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生活补贴、医疗康复补贴、家庭服务等方面减轻重病残儿童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和服务负担,减少相关家庭把孩子推向社会的可能性。他还透露,民政部正在研究相关措施,拟对接收弃婴较多的福利院给予一定资助或者进行分流。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