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李荣正:养殖户们的好靠山

www.fjsen.com 2014-06-03 06:49:17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0年间,骑坏了4辆自行车、5辆摩托车,行程74万余公里,农户只要一个电话他随叫随到……他就是建阳市莒口镇畜牧兽医站站长李荣正——

一个药箱,一辆自行车

行程74万余公里

5月14日上午,李荣正小心而吃力地骑过雨水交汇的崎岖山道,来到位于莒口镇莒口村冬瓜坳的养猪场。

查看小猪病情,打开药箱,拿出剪刀、针线,准确固定小猪后,他飞快地消毒,刮掉腹壁猪毛,手起刀落,割、掏、切、缝,不到两分钟,小猪的隐睾切割手术完成,切口仅两厘米左右,横竖各缝合一针即可。

“手法快、判断准、技术精,我们养殖户全靠他了。”冬瓜坳养猪场的李潘珍讲到李荣正,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去年11月的一个夜晚,猪场的母猪难产,劳累一天的老李接到电话,立即赶到现场,一直忙到凌晨3点,顺利保住了价值5000余元的老母猪和一窝猪仔。

做完手术的李荣正分文未收,整理手术器械和医药箱后,顾不上休息又冒雨骑车赶往翁世华的养猪场,因病情来得突然,为避免判断失误,李荣正在猪场呆了三天,在他的精心照料下,200多公斤的母猪转危为安,养殖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1万元。不辞辛苦,有求必应,像这样的事例在李荣正身上不胜枚举。

理着平头,个子不高的李荣正,今年47岁,出生在莒口镇东山村浑头林自然村。在读小学时,家养的母猪因误食农药口吐白沫死去,母亲悲恸不已,他当时便立志要学习畜牧兽医知识。初中毕业后,他考入莒口职业高中,努力学习畜牧兽医专业,二年时间不仅将学校课程全部学完,还自学完成了大学三年的专业知识。1985年毕业后,他背起药箱,走遍了莒口镇36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养殖户。30年来,他骑坏了4辆自行车,5辆摩托车,行程达74万余公里。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