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受切变南压影响 端午节又将迎强降雨

www.fjsen.com 2014-05-30 06:43:10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以来,南平市受到多次强降雨袭击。29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在享受了几日明媚阳光后,南平市又将迎来一轮新的强降雨,今年的端午节要“泡”在雨中了。

“未来三日,南平市天气将以雷阵雨为主,此次降雨过程影响较大的将是武夷山脉一带,希望市民多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29日至31日,南平市受暖切北抬影响,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全市阴天有中雨,北部县市大雨。而6月1日至2日,受切变南压影响,南平市将出现短时雷雨天气,北部县市大雨到暴雨。总的来说,这场冷暖空气的拉锯战,使得南平市雨水增多。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由于近期南平市雨水频繁,要注意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

(林嘉琦)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