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轿车无端自燃 车主获赔十万

www.fjsen.com 2014-05-29 07:08:09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买车本该是心情愉悦的事,可市民严先生没想到自己竟买了辆会自燃的车。27日,他在延平区消委会的帮助下获得了10万元的赔偿。

去年1月9日,严先生花费12.89万元在某车行购买了一辆标致轿车,可不料新车开了还不到一年竟自燃了起来。今年1月3日下午,严先生想开车出去办事,走到小区露天车库,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自己的爱车竟燃起了熊熊大火,由于火势过猛,旁边的一辆摩托车也遭波及。他随即拨打了119报警,大火在10分钟后被扑灭。严先生愣是想不明白,好端端的车子怎么就着火了,小区监控视频里也未见人为纵火,难道是自燃?第二天,延平区消防大队出具了一份火灾事故简易调查认定书。经查,火灾起火点位于轿车车头左侧大灯部位,系该处电线短路引发的火灾。拿着这份认定书,严先生找到商家要求赔偿被烧毁的轿车和摩托车,共计13.27万元,但商家以赔偿需与保险公司和厂家协商为由,一再拖延。无奈之下,严先生找到延平区消委会求助。

经过仔细核实情况,延平区消委会认为,延平区消防大队出具的火灾事故简易调查认定书对火灾的原因和责任界定明确,商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理应给予相应赔偿,经过反复调解,商家最终一次性赔偿严先生10万元。

专家提醒:自燃的原因多种多样,一般都是油路、电路及汽车改装部件损坏造成的。为防止汽车自燃,首先,要定期给汽车做保养,检查发动机、电路和油路,看有无老化和漏油情况。其次,尽量减少加装或改装,不要增加电子线路的负担。如果是改装过的车,尤其是车灯、音响等,更应进行全方位检查。另外,夏季高温,车内禁止放置易燃易爆品。

(陈凌琼 陈学基)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