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农”小额担保贷款盘活土地经营权

www.fjsen.com 2014-05-23 16:37:46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在我们的担保下给农户贷款,农户用土地经营权给我们进行抵押,这样一个平台的效用就产生了。”范智彬说。

利用这样的平台,农户与银行之间顺利地架起了一座桥梁,这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扰农村金融的农户贷款担保难问题,通过县扶贫小额信贷助推协会为农户担保,农户用土地经营权向协会进行反担保,形成合理的担保机制。再加上邮储银行将该产品的利率以及还款方式等进行优化,这样真正体现了银行业服务“三农”的特点。

在23日的小额贷款首发仪式上,政和县委书记廖俊波在致辞中表示,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推出“三农”小额担保贷款对支持农户发展有着重大意义,一方面解决了农民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问题,另一方面解决了农业土地经营权不能贷款的问题。希望今后各政府部门与各大银行能够积极合作,在设施农业贷款、农户订单贷款、林权贷款上寻求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