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 普惠金融八闽点赞

www.fjsen.com 2014-05-23 16:32: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发产业链信贷产品,支持特色农业。累计向总行争取到水产(沿海渔业和山区淡水鱼养殖)、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竹木、食用菌、花卉种植销售、畜禽养殖、石材、旅游、烟叶种植贷款等58种新产品,有力支持了我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结合福建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需要,探索创新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互助基金担保贷款、农业订单质押贷款、循环贷、家庭农场贷款、“公司+农户”等涉农生产经营性贷款;开展农村青年创业贷款、大学生创业贷款和农村妇女创业贷款等,大力支持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业产业转移就业。

从春耕备耕到特色种养,从沿海渔业到山区林业,邮储银行的小额贷款如同为农业生产的“及时雨”,带动了一大批农民发家致富。

“微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小微企业多是福建经济的一大特点,按照国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从组织机构调整、创新金融产品、升级服务模式、搭建服务平台等维度,全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提供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

2014年,在信贷规模总量仍旧紧张的形势下,依然将80%的信贷规模投向实体经济,并专门设立了小企业金融部,通过建立专业小企业信贷队伍,提升小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创新产品模式,将小企业产品研发方向从“重抵押”调整到“弱担保”,由原来的“不动产抵押贷款”向“非不动产抵押贷款”升级,创新推出了福州马尾海鲜批发市场冻品质押个人商务贷款、福州长乐纺织设备抵押小企业贷款、泉州南安石材互惠担保贷款、小企业订单融资业务等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小企业信贷业务新产品,满足了不同行业小微企业的多样化融资需求。2013年,南安滨海石材特色支行成为全国首批十家总行级特色支行,累计发放8000多万元。

通过产品创新,从单一的房地产抵押担保提升为融信用、保证、质押、抵押各种担保模式为一体的丰富的产品体系,满足了小企业资金“短、小、频、急”的要求。陆续开办了保函贷、接力贷、动产质押、担保公司担保、市场方担保、经营性车辆按揭、组合担保、设备抵押、银票质押、互惠贷、邮E贷等小企业法人贷款,努力为小企业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信贷服务,拓宽小企业融资渠道。

2014年以来,为配合泉州金改试验区建设,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针对泉州中小企业多的特点,从顶层设计、组织领导、政策资源、激励措施等方面,加大了对泉州金改试验区的支持力度,优先考虑人力、财务、新产品推广、科技研发、渠道建设配套资源,积极争取总行专项信贷规模,增强产品投放和服务客户的能力。截至2014年4月底,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在泉州地区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59.7亿元,今年新增20.11亿元,结余22.11亿元,有力支持了泉州“金改”。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