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 普惠金融八闽点赞

www.fjsen.com 2014-05-23 16:32: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缺资金真是苦煞了我们!”望着刚种下去的莲子,原本一筹莫展的莲农们终于用承包的1800亩土地经营权获得了这笔盼望已久的资金。“咱农民手中的资产盘活啦!”邮储银行“敢吃螃蟹”之举受到当地农民的欢迎和称赞,目前又有50多户农民提出了贷款申请。

作为普惠金融的先行者,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今年将80%的信贷规模投向实体经济。从2007年8月31日开办小额信贷以来,经过几年的时间,截至2014年4月底,累计发放小额贷款300多亿元,解决了近55万农户家庭融资问题;累计发放小企业金融贷款650多亿元,解决了几千家小企业的经营资金短缺困难,成为普惠金融的主力军。

小贷款“贷”动大“三农”

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小额贷款符合农村金融的特点,是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基础性业务,也是一大优势品牌。邮储银行牢固坚持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加快创新,加大投入,积极为现代农业提供金融支持,努力为推动我国农村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作为,专门组建了三农金融部,将支农服务组织架构覆盖福建全省,并从审批流程优化、产品创新、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全线切入,强化服务“三农”力度。

——根据国家支持“三农”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邮储银行零售信贷升级方向,积极向总行争取设立了三农金融贷款产品创新试验区(福建小额贷款技术升级试验区),依托福建活跃的小微金融服务环境和农业发展基础,开展小额贷款流程优化、分支机构差异化授权、个贷系统优化升级改造试点、零售信贷智能终端研发等创新。

——引入非传统抵质押物,推出渔船抵押贷款、林权抵押贷款、小水电质押贷款、海域使用权贷款、鱼塘经营权贷款和烟农小额贷款、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小额贷款、农户规模经营小额贷款等支农信贷产品,引导资金回流农村,并逐步从向农村“输血”转向引导农村“造血”,探索商业化“造血式”支农模式。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