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国土部门未雨绸缪防地灾

www.fjsen.com 2014-05-21 06:46:19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入汛以来,针对汛期地质灾害多发,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特点,我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早谋划、早部署,对今年防灾形势再分析、对防灾措施再细化,全力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据介绍,各县(市、区)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防治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层层签定防灾责任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为了提高点对点应急技术支撑能力,各级国土资源部门配备必要的交通、通信和应急装备,成立应急工作队伍78支,聘请技术专家40人。

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标准,国土资源部门还组织人员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的排查。目前,我市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1251处、高陡边坡4179处,确立了117处本年度重点防范的地质灾害隐患点。

市国土资源局会同市气象局做好气象预警预报工作,将灾害性天气信息,通过短信发送至汛期联系人及监测人手机上,实现了全市地质灾害信息统一管理,市、县、乡、村四级的预警预报信息提前4小时发出,气象预警预报覆盖全市95%以上行政村。

此外,各地结合课堂教学、实地讲解、应急演练的方式,对分管领导、驻村干部、国防灾协管员、受威胁户等人员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许志平 魏隆海)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