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为逃避计生处罚 姐弟变身"龙凤胎"

www.fjsen.com 2014-05-14 11: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余长青 记者 吴杨珠)叶某是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镇前镇际头村人,已经连续生二女,第三胎才生个儿子。叶某欣喜之余,又为面临计生罚款担忧。叶某心生一计,通过假证贩子制作两本假出生证,将姐弟俩出生时间做成同一天,随后持假出生证到派出所申报户口,没想到被民警细心发现破绽,结果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0日,叶某为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感到懊恼不已。

2013年8月6日,叶某持两本出生日期为同一天的出生证到政和县公安局镇前派出所申办户口,民警对其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后发现,其提供的两本出生证系假证。随后,叶某一直在外务工未到派出所接受处理。

今年4月底,叶某主动到派出所接受处理。叶某向民警坦承,其3个子女都有真实出生证,只因自己超生,想逃避计生处罚,便花300元钱托人在杭州做了两本假出生证,把二女和最后出生的儿子出生日期做成同一天。叶某以为自己手法很高明,没想到很快就被民警发现,只好先到外地务工回避。随着孩子日渐长大,面临读书要户口等问题,叶某只好主动到派出所接受处罚,并用真实出生证为两个孩子上户口。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