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创新突破 专业高效

2014-04-24 11:46: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在全辖调整设立6个直属小企业专营团队,包括南平直属小企业业务部1个、异地县市小企业业务部5个,进一步健全由总、分行小企业部、专营团队构成的小微企业专业化组织架构,标志着该行在小微企业专营服务上又迈进了一步。

今年以来,该行紧紧围绕优化经营模式、夯实发展基础,下大力健全小微企业业务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小微企业业务专业化管理、标准化作业和规模化经营,努力构建小微企业专属组织、专属技术、专属业务流程、专属产品序列、专属激励约束机制和专属资源配置等“六项专属机制”,促进机制创新驱动,全面优化小微企业专营服务体系。

此外,为提升小微企业业务运行效率,该行还为小微企业单独开辟“四单原则”,即单列小微企业贷款规模、单独配置人力资源和财务资源、单独客户认定和信贷评审、单独考核激励等。其中,业务资源配置方面,2014年该行单独为小微企业配置5亿元专项业务资源,用于小企业业务发展;激励约束机制方面,结合小微企业业务特点,合理设置薪酬结构,实行单独考核激励;信用业务授权方面,实施简明清晰的授权体系及单独客户认定和信贷评审;业务流程方面,坚持“三位一体、合二为一、一级评审”的作业模式,实现风险关口前移,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与风险防控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创新服务力度。


“除了体制机制、流程设置、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创新突破,我行还致力于完善小微企业专属产品序列,全方位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据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生长阶段的小微企业,该行提供具有兴业特色的小微企业专属产品,包括“兴业芝麻开花、兴业助保贷、兴业积分贷、兴业增级贷、兴业迅捷贷、小企业设备按揭贷、自建工业厂房按揭贷、联贷联保”、“易速贷”、“连连带”、“交易贷”、“兴业通--简捷贷”、“兴业通”经营性贷款等产品和服务,形成了丰富全面的专业产品线,全力扶持小微企业成长。

截止2014年3月,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4.86亿元,较年初新增1.2亿元;贷款增速2.74%,高于该行同期各项贷款增速2.05个百分点,1至3月已累计为2016户小微企业授信客户提供信贷支持,当年累计为194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16亿元。

(郭燕 钱巧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