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今年首季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南平酸雨频率为100%

2014-04-16 11:30:46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海网(微博)4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杨文)昨日,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对外通报2014年第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

数据显示,我省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30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与同期相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而福、厦、泉城市夜间噪声超标仍较严重

空气

优良天数比例达96.4%

环境空气质量方面,我省首季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6.4%,较上年同期下降2.8个百分点。其中优天数比例为35.0%,良天数比例为61.4%。

福州、厦门、泉州作为实施新空气质量标准的城市,首季达标天数比例分别为84.4%、84.4%和85.6%。福州、厦门主要污染物均为二氧化氮,泉州主要污染物为PM2.5。

酸雨方面,全省23个城市中,18个城市出现酸雨,与上年同期持平;酸雨频率大于50%的城市有13个,其中福清、泉州和南平酸雨频率为100%。季度pH均值低于5.6的城市有14个,比上年同期减少2个。


水质

厦门、龙岩水源地水质超标

水环境方面,我省9个设区市的30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79.7%,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9.0个百分点。9个设区市中,厦门和龙岩2个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出现超标,达标率分别为44.6%和76.1%;其余7个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与此同时,对福州、泉州、漳州、莆田、龙岩、宁德6个设区市和长乐、福清、龙海、福安4个县级市内河的29个断面进行了监测,水域功能达标率为87.9%,较上年同期提高了20.7个百分点。泉州、龙岩、宁德、长乐、福清、龙海和福安等7个城市内河水质较好,水域功能达标率均为100%。

噪声

夜间超标现象仍较严重

声环境方面,对福州、厦门和泉州3个全国环保重点城市开展了功能区噪声定点24小时连续监测。3个城市功能区噪声昼间达标率均高于夜间达标率,夜间超标仍较严重。

其中,福州功能区噪声昼间达标率为80%,厦门和泉州功能区噪声昼间达标率均为100%。与上年同期相比,福州和泉州持平,厦门提高了11.1个百分点。

厦门功能区噪声夜间达标情况最好,达标率为70.0%,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4.4个百分点;泉州和福州功能区噪声夜间达标率分别为50.0%和40.0%,与上年同期相比,泉州降低了25.0个百分点,福州持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