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民警拨三十几个号码 终将迷路智障青年送回

www.fjsen.com 2014-04-09 07:04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民警在街头“捡”回一位迷路的智障青年,为了帮助他找到家人,民警拨打了三十多个疑似电话号码。最终,在两个派出所民警联动下,智障青年安全返家。昨日,智障青年江某的家人找到民警,再次表示感谢。

3月31日晚,延平区南山镇某手机店来了一位青年顾客江某,他拿出一大包零钱要向老板买手机。“你是故意找茬吧?”老板与他吵了起来。此时,南山派出所民警正在开展入户宣传走访,他们听到争吵,立马上前制止并了解相关情况。然而,江某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民警决定把江某带回所里再想办法。

到派出所后,民警为江某买来晚饭。可是江某无法说清自己的姓名及家人的情况。无奈,民警只好翻看他的衣服,查找线索。江某的衣服里有一些纸币和一本通讯录,通讯录上密密麻麻写了许多数字。经仔细辨认,民警勉强从中找出了几十组类似电话号码的数字。随后,民警开始拨打这些“电话号码”,然而这些号码不是空号就是“打错了”。

民警继续拨打疑似号码,终于,西芹镇理发店的陈某为民警提供了模糊的线索:江某可能是塔前镇人。民警立即拨通了塔前派出所的电话,经核对,江某的确是塔前镇人。由于江某家中无电话,其父亲长期外出务工,塔前派出所民警赶紧上门通知了江某的母亲。

从南山镇到塔前镇必须经过延平城区,经过两所民警商定,到延平分局门口“交接”。南山派出所民警带江某从南山赶往城区,塔前派出所民警带着江某的母亲从塔前赶来。当晚23时许,塔前派出所民警将江某和他的母亲安全送到家中。 (林勇翔)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