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行南平分行节能减排贷款突破10亿元

2014-03-27 09:27: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获悉,截至2014年3月末,该行共向40家企业累计发放173笔节能减排贷款,累计突破10亿元,达10.33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到4.44亿元,比年初增加370万元,增长0.84%。该分行绿色金融支持的项目可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39.77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06.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硫275吨,减少粉尘排放756吨。

据了解,为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兴业银行在国内率先成立可持续金融专营机构,并将其升格为总行一级部门。相应地,在分行层面设置了绿色金融业务推动部门与产品经理,构建总分行一体的绿色金融专业运作模式,积极推动地方绿色金融项目的落地。今年1至3月,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累计为8家企业发放了15笔绿色金融项目,为企业的节能减排项目改造提供了0.77亿元融资支持,涉及了建材、钢贸、水力发电、有机农业、循环经济等行业与领域,有力助推闽北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

(郭燕 钱巧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