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一起来节水

www.fjsen.com 2014-03-25 1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5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张萍)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随着现代社会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对有限的水资源及水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水质的污染、需水量的迅速增加以及部门间竞争性开发所导致的不合理利用,使水资源进一步短缺,水环境更加恶化,严重地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威胁着人类的福祉。

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

为增强孩子和家长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节水日"当天,南平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一起来节水"亲子童歌创编作品比赛和优秀征文展。孩子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家长一起创编节水童歌、动手贴画、写主题作文,宣传节约用水的相关科普知识和身边节约用水的行为及如何养成自觉节约用水的习惯。

此外,学校大队部还通过板报、校园七彩广播站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切实提高学生和家长节约用水意识,取得"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